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简    报

2023-05-30

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3.5.26

主办方:招生就业处  职业指导教研室

承办方:语言化学院  学前教育学院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我校于2023525明德一楼报告厅举办了“青春展风采、创业赢未来”安阳幼专“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安阳幼专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彦周同志,以及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负责领导和各学院就业专干老师,任书记致开幕辞。

    任书记指出,创新创业大赛具有三重重要内涵: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希望我校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攀科技高峰,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要加强团队协作,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促进自身素质全面提高。在竞赛过程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协作形成合力推动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

     

 

    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报名、教师指导培训、初赛、复赛等环节,共有11组团队进入决赛涵盖了创意组中公益支教、餐饮服务、旅游服务、消费生活等内容。最终有9个项目获奖,其中伴我“童”行公益支教团队项目获得金奖。比赛中,参赛者们神采飞扬,激情洋溢地特色鲜明,参赛项目别具匠心,展现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展示了我学子创新创业的热情新时代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求知精神大胆探索勇攀高峰的创新能力。

    学校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大学生创造性思维、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厚植创新创业土壤。大赛虽已结束,但是各项目队员的双创精神正扬帆起航,双创教育和实践也永远在路上。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为创新创业、开拓者、奉献者,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图: 席思源|王梦阳 文:付政举)

邮编:456150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电话: 0372-3807393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人和路东段
Alternate Text

关注公众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15: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