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0-12-10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成功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112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四楼演播厅举办了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校学生处领导、公共教学部与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职业指导教研室全体教师、所有选手指导老师、学生代表等200余人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为主题,大赛10月12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选拔共择优推荐了19名选手参加学校赛。比赛包括5分钟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PPT展示和2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展示环节中,选手激情昂扬针对自身特点并结合专业背景与社会需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依次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调整和职业道德等六个方面展示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在提问答辩环节,评委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并给出指导性意见。最后,评委根据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作品、个人职业生涯规划PPT的展示以及现场答辩等三方面内容进行综合评分。整个大赛进行了3个小时,学生自信大方的展示和条理清晰的精彩问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的培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学校开展职业生涯教育的练兵载体。大赛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水平,提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增强了大学生踏上职业之途的信心,培养大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为大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招生就业处供稿

 

 

 
邮编:456150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电话: 0372-3807393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人和路东段
Alternate Text

关注公众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1 10: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