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3-12-18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筑梦青春,职引未来为响应《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 号)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14 号)精神,提升我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水平,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我校于2023年12月14日隆重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彦周同志,招生就业处与各学院的领导们莅临现场指导,为本次大赛倍添风采彰显了学校对学生职业成长的殷切关怀。

 

任书记指出,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活动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三全育人”促进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对于学校文化建设和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参赛选手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广大在校生树立远大理想,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通过大赛加强职业能力的培养,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和自身素质。在今后更加主动地投身科学实践,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先锋。最后预祝参赛选手勇获佳绩,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学校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将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通过举办大赛,更好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提高学子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

大赛历经任课教师与辅导员老师推荐海选、学院遴选,最终来自各学院的19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决赛资格。赛场上选手们运用PPT展示了自身对未来职业发展道路的独特见解与思考,对未来求职目标的精彩解析与志在必得,诠释了他们对职业世界的深度体悟。展示中充满激情,精心设计的设备建模与VR游戏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各学院领导在比赛中提出问题意见并做指导。

 

通过此次大赛,切实履行了我校一直以来就业育人的理念,提升学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水平,为学生们的未来发展铺设了一座坚实的桥梁。我们坚信,在不远的将来,学校培养出的每一位学子都将在他们的人生舞台上挥斥方遒,成就辉煌。

                                                                   招生就业处

2023年12月15日

 

 
邮编:456150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电话: 0372-3807393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人和路东段
Alternate Text

关注公众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1 10: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