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3-11-29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精神,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按照学校关于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相关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10月25日—11月24日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图为我院辅导员吴慧老师动员学生参赛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主要面向我院22级、23级学生,大赛前期由我院辅导员吴慧老师于10月26日开展动员会,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会中,吴慧老师针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具体要求以及相关安排向学生作了详细解释和指导。

我院23级学生49人,22级学生51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动员和指导下,学生积极响应,成长赛道报名学生49人,就业赛道报名学生5人。大赛中期,我院大赛指导老师根据比赛相关要求对报名学生的求职简历、展示PPT等相关材料进行了指导,并向学生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确保学生顺利参赛,更好实现以赛促学。

图为我院学生参加动员会

11月20日,我院组织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初选,参赛选手从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内容、个人求职意向、职业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主题阐述,赛后,教师对参赛选手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择优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对获得一等奖的两名同学推荐其参加校赛。

 

图为我院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主题阐述  

 

图为我院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主题阐述

 

面对人生,现实生活是未知的,是残酷的。职业生涯的规划不仅仅是人生的计划和目标,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责任。通过组织开展“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不仅帮助学生明确了发展目标,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就业观,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生涯规划能力和生涯规划意识,进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56150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电话: 0372-3807393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人和路东段
Alternate Text

关注公众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1 10: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