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著名书法家刘颜涛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 发布时间: 2017-06-09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6日上午,著名书法家刘颜涛先生应我校艺术系的邀请以《书法与书法临摹》为题为我校部分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书法知识讲座。校领导申丽、任彦周,艺术系负责人刘子君及艺术系美术教育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刘颜涛从书品与人品的关系、书法临摹建议、书法的历史渊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讲座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精彩的讲座使现场听众领略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与风采。

  讲座最后,刘颜涛还对我校艺术系美术教育专业学生的部分书法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导。

  刘颜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画院特聘书法家,安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安阳市政协委员。被中国文联评为“中国百杰书法家”,被中国书协授予“德艺双馨”书法家称号。作品入选中国近现代书法作品展、全国著名书法家作品邀请展、1999中国书法年展、世界华人书法艺术大展、一、二届全国书法百家精品展,全国第七、八届书法篆刻展,全国第四、五、六、七(提名奖)、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第二届楹联书法大展(银奖),一、二届正书大展,全国首届扇面书法大展,中国书协会员优秀作品展等。荣获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中国书法大赛一等奖,中国首届书法兰亭奖创作奖。在各种专业报刊发表大量作品和专题介绍。入编《国际名人录》、《中国历代书法家大辞典》等多种辞书,作品被诸多博物馆、纪念馆收藏刻碑。出版《墨海弄潮百人集-刘颜涛书法作品集》和《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作者作品集-刘颜涛书法作品集》。

  (艺术系 供稿)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3: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