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 2018-04-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蔡诚)4月9日下午,应我校学生处邀请,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教授在我校明雅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挑战》的讲座,校长王保林、校工会主席冯俊平出席报告会。党委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思政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系部党支部副书记,学生处全体成员、全体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讲座活动,讲座由我校学生处处长李春燕主持。

  讲座前,王保林校长向唐海波教授颁发了“特聘专家”聘书。

  讲座中,唐海波教授阐述了精神卫生法的出台背景、原因及精神障碍的概念、特征,并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情况下的精神卫生法条款进行详细解读,结合大量生动实例,深入浅出讲述了精神障碍患者在诊断、治疗及康复期间,学校、医院、亲属方面需要做的工作及注意事项,同时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进行专业指导。他提倡教师应当学习和了解相关的精神卫生知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用正确的方法引导和激励学生,并规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

  讲座结束后,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在听了唐教授的报告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