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者: 科研外事处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学术委员会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精神,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要求,统筹、履行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咨询等职权,不断推动学校学术发展。

  一、充分履行学术委员会工作职责

  学术委员会认真履行在学校学术事务中的职责,发挥学术委员会学术权力,有效促进了学校学术发展。

  (一)加强科研项目、课题的管理

  1.指导各级各类项目、课题申报

  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科研处积极组织学校广大教师申报各级各类项目、课题,共组织申报各级各类项目、课题25类,104项。经过本人学术诚信承诺、系部审核、科研外事处复核等程序,严格学术规范和师德师风审查。其中,申报立项69项,获34个立项;申报结项26项,通过结项22 项;申报成果9项,获奖成果4项。

  2.开展科研课题开题论证会

  2020上半年,学术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受科研处邀请参与立项课题的开题论证会,促进在研课题的顺利实施。科研课题研究是一个综合的、复杂的过程,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预判是促进研究顺利开展的有效方法。

  3.实施在研课题的中期检查

  为规范和加强我校教科研课题的管理,确保我校各类教科研项目的顺利完成,根据《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期课题管理办法》,科研处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了对学校在研项目、课题的中期检查、督促工作,了解了各项目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部分的解答,对由于课题组自身管理原因导致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4.指导2019-2020学年校科研基金项目结项工作

  通过学校官网发布校科研基金项目结项通知,我处共收到各系部、处室申报结项10项。经过学校学术委员会专家鉴定,科研外事处审核,共有6项通过结项。结项结果通过校领导审签,于学校官网公布。

  (二)审议科研奖励

  学术委员会对2020年度的科研成果奖励进行了审议。对学校科研奖励办法执行中的一些具体情况进行了讨论,作出了明确解释,并审议通过了《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修订)补充规定》。

  (三)防范学术不端行为

  学术委员会坚持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原则,严查、杜绝学术不端事件。开展学术风气宣传教育,努力打造学校求真务实、诚信严谨的学术风气。

  二、2020年学校学术管理与成果

  学术管理链接:

  1.关于拟推荐2020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公示

/portal/tzgg/webinfo/2020/04/1588391267116125.htm

  2.关于2020年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申评情况的公示- /portal/tzgg/webinfo/2020/04/1590207558412733.htm

  3.关于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2020年结项申评情况的公示- /portal/tzgg/webinfo/2020/05/1590207558630182.htm

  4.关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一般课题申报结果的公示/portal/tzgg/webinfo/2020/04/1590207558959499.htm

  5.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校科研基金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portal/tzgg/webinfo/2020/11/1605354245577644.htm

  6.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公布校科研基金项目2020年结项评审结果的通知- /portal/tzgg/webinfo/2020/12/1608458940600619.ht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