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信息公开
现在位置: 首页 >> 快速通道 >> 信息公开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评报告
发布者: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 2020-10-28 浏览次数: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评报告

一、学校概况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78年。20122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学校在全省首批升格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位于安阳市中华路和汤阴县人和路交会处,占地约480亩,总占地面积近32万平方米。学校教学设施完善,设有音乐、舞蹈、美术、钢琴等专业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实训室、多媒体语言实验室、幼儿园模拟教室等功能教室,图书馆藏书46余万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96个,附属幼儿园2所。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8000人,教职工416人,其中专任教师372人、副高级以上职称81人,硕士研究生135人,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2人、省优秀教师7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省教师教育专家8人、安阳市市管专家1人、安阳市职教专家2人、安阳市名师6人、安阳市学科带头人18人、安阳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25人。开设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音乐教育、语文教育、英语教育、美术教育、体育教育、小学教育等8个师范专业,学制有高中起点三年制专科学历教育和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学历教育。

建校40多年来,学校秉承“明德厚艺,贤行润身”的校训,为社会培养培训了5万多名合格毕业生,被誉为豫北小学、幼儿教师的摇篮。学校相继获得了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省级文明校园、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第二批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试验区、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市职教攻坚项目推进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推进转型发展,构建了“钟灵毓秀”的学校文化体系,提出了“才淑兼备,习行兼修”的育人目标,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学前教育、初等教育等骨干专业特色凸显,育人水平不断提升,在全国学前师范教育领域的影响日益扩大,现为全国幼儿教师教育委员会理事长单位。

二、办学基础能力

(一)办学经费情况

根据高等学校会计制度,学校资金来源属于收入类科目3条,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拨款收入是我校的主要收入来源;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得的收入,学校的事业收入为收取学生学费和住宿费返还资金;非同级财政拨款,是指不是本级财政局下拨的收入,学校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主要是“国培项目”专项资金。自2017年始学校根据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关于进一步提高河南省普通本科高校生均拨款水平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豫财教〔2011339号),学校施行生均经费1.2万元拨款,大大充实了我校的财政拨款收入,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大的财力支持。

1 2017-2019年学校收入情况表

年度(万元)

2017

2018

2019

财政拨款收入

5287.7万元

7765.6万元

5878.7万元

事业收入

1959万元

2161.69万元

2446万元

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

198万元

156万元

124万元

合 计

7444.7万元

10083.29万元

10624.54万元

注:以年度决算数为准

(二)教学仪器设备配置

两年来,学校加快建设步伐,投入754万元采购了696件教学仪器设备,其中10万元以上11件,共468万元。包括微课制作教室建设、钢琴、智能教学资源学习与应用平台、HACFIN一体化录播系统、智能字幕系统、直播系统、HACFIN图像跟踪管理系统、交互式录课宝系统、触控一体机、语音教学设备、智能教学资源学习与应用平台、智能教学资源制作与发布平台、大型玩教具和激光投影仪等等。

(三)校舍情况

去年和前年教学科研及辅助、行政办公用房为55169.86㎡,今年数据为60311.22㎡,新增校舍5141.36㎡。建有教学楼、实训实验楼、学生公寓楼、学生食堂、标准化塑胶运动场等基本教学和生活设施,各种生活设施齐全。

(四)信息化教学条件

积极推进数字校园建设,校园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近两年来,学校共投资3787万余元用于校园信息化建设,加强了网站建设,先后建成了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图书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巡查系统、幼儿园模拟教室监控与录播系统等。学校现有计算机1173台,出口总带宽为1700Mbps,校园网主干最大带宽10000Mbps,网络信息点数950个,其中无线接入8个,数字资源量4500GB,信息化工作人员9人,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总量5400GB

(五)实践教学

1.校内实践基地

进一步完善了校内实训场馆建设。新建亲子活动实训室2个,升级改造了奥尔夫音乐教学实训室和幼儿感觉统合实训室、幼儿园保育实训室、区角游戏室、模拟教学实训室,完成了语文教育、英语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的实训室建设项目。明雅楼音乐演播厅建成并投入使用,明雅楼琴房管理系统投入使用。

2.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两年来,学校进一步加强了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在原有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先后在郑州、安阳市、林州、内黄、濮阳市、滑县等地建立小学、幼儿园实践基地。投资50余万元与安阳市开发区北京能量娃幼儿园、御翠园幼儿园和安阳桥小学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为我校实习提供实践、住宿服务。开展双导师教学尝试,结合校企合作项目,为第二附属幼儿园大、中、小班设计建设了双师互动课堂,在学校实训楼建设4间双师互动课堂,解决了学生不用离开校园,就能进入幼儿园课堂沟通交流的问题,同时也为我校教师教研、科研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

(六)图书馆状况

我校图书馆有各类阅览室8个,阅览自修座位740余个,总建筑面积为5000㎡。截至20208月,图书馆已拥有馆藏纸质图书114050种,总量462473册,电子图书109万余册,报刊528种。除传统的纸质文献外,我校图书馆还购买了中国知网、维普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超星读秀、方正中华数字书苑、超星汇雅电子图书等数据资源。与此同时,图书馆智慧化建设也在有序推进,已购置7台自助借还机、3台盘点机、3台超星歌德电子书借阅机、24台墨水屏阅读本,全面实现自助借还。

三、“双师”队伍建设

(一)教师队伍结构

我校现有教职工416人,其中专任教师372人。现有校外兼职教师9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有81人,占专任教师的22%,硕士学位以上教师135人,占专任教师的36%45岁以下的教师279人,占专任教师的75%(见表格)

4 专任教师年龄结构

年龄 专任教师人数 占专任教师比例(%

35 岁及以下 189 51%

36-4590 24%

46-6093 25%

合计 372 100%

5 专任教师学位结构

学位 专任教师人数 占专任教师比例(%

博士 0 0

硕士 169 45%

学士 189 51%

无学位 14 4%

合计 372 100

6 专任教师学历结构

学 历 专任教师人数 占专任教师比例(%

博士研究生 0 0

硕士研究生 135 36%

大学 223 60%

专科 14 4%

合计 372 100

7 专任教师职称结构

职称 专任教师人数 占专任教师比例(%

高级 81 22%

中级 99 27%

初级 158 42%

其他 34 9%

合计 372 100%

(二)“双师”教师队伍建设

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学校进一步修订完善并正式发布了有关师资队伍建设一系列制度,包括《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选拨与管理办法》、《双师素质教师资格认定与管理办法》、《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教师培训进修管理办法》等。

学校把读书交流活动、培训进修与师资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制定了《安阳幼专教师读书学习活动方案》、《安阳幼专教师培训管理办法》,合理安排教师的学习交流、培训进修活动,根据学校需要和教师实际进行教师培养。通过“内培”和“外引”,建立了一支人员精干、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相结合的相对稳定的教学梯队,继续做好“双师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我校现有专任教师416人,其中“双师型”教师64人,“双师型”教师比例为15%。各系部结合专业特点,制定了教师深入实践基地听课、上课、评课、开展教研活动和课题研究的具体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建立了校外兼职实践指导教师队伍,使双师素质教师的培养真正落到实处。

(三)兼职教师队伍建设

学校全面贯彻落实《职业学校兼职教师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制定了《兼职教师聘任和管理暂行办法》,规范了兼职教师的聘任、管理和考核程序。我校现有校外兼职教师9人,高级职称3人,占校内兼课教师的15%

四、专业人才培养

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幼师教育典范、灵秀人才摇篮为目标,以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为抓手,聚焦问题,深化改革,优化布局、狠抓落实,积极探索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的途径,进一步规范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流程,切实做实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一)学科与专业建设

1.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布局。

依据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完善了安阳幼专专业与课程建设“十三五”规划,确立了在未来五年内学校专业与课程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围绕学前、小教两大领域,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构建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学科体系。印发了《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指导意见》,并完成了2017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2018年,组织省内专家对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英语教育、语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学前教育专业被河南省教育厅确立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省级骨干专业建设项目,学前教育系已按照申报时制定的专业建设方案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

2.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

积极探索基于云班课的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推进教学手段创新。将云班课引进课程学习体系,对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了探索和研究,形成“网络自主学习+课堂深度研讨”的课程教学组织形式,提高了教学的广度和深度。

3.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组织召开专业认证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明确各相关处室、系(部)在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职责。组织相关系部负责人分别到全国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学校进行专题考察,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制定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实施细则,包括8项一级指标、38项二级指标所对应的可能的考察方式、必查资料、备查资料和责任部门,为专业认证筹备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课程建设得以进一步推进。

在课程建设方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目标,加强了课程的开发与整合力度,完成了各专业各门课程课程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完成了校级精品课程和优秀课程建设项目的结项工作,有12门课程通过校级精品课程验收;张瑞平老师主持的《儿童发展》在线开放课程被河南省教育厅确立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项目,该项目已按照申报时制定的建设方案,完成了建设任务。学校投资12.3万与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在线开放课程视频制作合同,完成了《儿童发展》课程的视频拍摄与制作;岳素萍老师主持的《0-3岁亲子活动设计与指导》被确定为2018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竞争类项目。学校还启动了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和立体化教材建设项目,共申报在线开放课程10门,立体化化教材建设9项;学校还投资19万元购买了北京超星尔雅通识课程100门,极大地丰富了我校的公共选修课课程资源;索成林老师主持的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般项目) “基于工作过程的高职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改革的研究与实践”通过了学校和教育厅组织的专家鉴定;有4项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完成结项;申报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1项;申报河南省立体化教材建设项目1项;申报2017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

(三)课程开设结构

我校现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早期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体育教育、语文教育和英语教等八个专业(见表8),其中前五个专业课程开设结构大致相同。课程开设中,A类课程164门,B类课程247门,C类课程23门,公共课105门,公共基础课55门,专业基础课262门。纯理论课程(A类)占37.8%,实践+理论课(B类)占56.9%,纯实践课(C类)占5.3%

五、学生发展

2019—2020学年,学生处工作以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秉承“明德厚艺,贤行润身”的校训,坚持“灵秀教育”的文化定位,坚持以生为本,以培养“才女+淑女”为育人目标,坚持以生为本,教育引导、精细管理、服务大局,不断深化以系部为主的工作机制,大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的科学发展,全面提升,为我校实现更高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本学年,我校学历在校总人数为6642人,毕业生人数为2284人,其中获得教师资格证人数为927人。

(一)学生资助政策情况

1、 资助工作组织管理情况

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为组长,主管学生工作校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审核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及发放;下设由学生处处长担任主任的办公室,监督奖勤助贷的全面工作和受理咨询举报。

与此同时,为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保持工作长期有效有序的开展,设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配备专职人员和专门设备,具体负责学生资助工作,指导各系部学生资助工作;各系部也分别设立了学生资助负责老师。

2、资助工作政策宣讲情况

1)完善相关政策及管理制度

以学生处为首,联合各系部,积极组织参与资助工作的师生,全面学习国家和省有关资助政策,结合学院实际,修订并完善了《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奖学金评定实施办法实施办法》、《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单项奖学金评奖办法》以及《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生奖学金评定办法》。

2)广泛宣传、家喻户晓

在招生宣传时就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每年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寄发给每一位新生。学生进校后,各系部又组织辅导员在班级进一步广泛宣传、讲解,同时还利用网络、校园广播、橱窗、展板等进行宣传,使资助政策深入人心。

3、资助工作政策落实情况

1)做好国家三金发放工作

学校为每位受资助学生分别办理中国建设银行卡,直接将国家奖、助学金打入受助学生银行卡。

2019—2020年度学校共有6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总计金额4.8万元。共有196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总计金额98万元。学院按照《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充分结合我校文件的评审条件,获奖学生均按严格程序进行公示、审核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

2019-2020年度学校受助人数为1258人,总受助金额415.14万元,其中一档429人,(4300元);二挡400人,(3300元);三挡429人(2300元)此助学金分为两学期打入学生账户,分为2019年秋季学期和2020年春季学期,已全部打入学生的建行卡。

2)做好勤工助学工作

我校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修订了《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勤工助学的申报流程,提高了勤工助学的工资待遇。2019年我校共有固定岗位122个,共发放工资48.8万元。

3)开通绿色通道和学费减免通道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院建立绿色通道制度以及学费减免制度。共有2名同学符合学校学费减免政策规定,共计发放学费1.88万元。

4、以人为本,加强感恩教育

我校把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作为育人目标,对学生进行诚信、感恩、奉献的教育,不断激发学生成长成才的潜能,倡导学生互帮互助、同舟共济、励志成才。

(二)开学主题教育活动情况

1、加强学生稳定安全教育管理,建设和谐校园

完善学生稳定安全工作预案和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健全突发事件预警机制和应急工作机制;加强饮食卫生、生理健康、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安全教育,开展案例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学生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加强政治、法纪、校规教育,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遵纪守法;密切关注网络论坛、QQ群中的有关信息,及时掌握学生的有关动态;加强稳定安全形势研判,开展稳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消除不稳定因素;强化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稳定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学生管理。

2、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和心理危机排查工作

1)重视入学新生心理健康普测。每学年对新入学的全校大学生在入学第一学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课堂上对全校新生进行心理普查,并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对心理普查中有异常情况的学生进行重点关注与追踪。

2)加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利用校园宣传展板、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竞赛等形式向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3)开展校园心理剧大赛。校园心理剧通过演绎校园生活中的人和事来减缓学生的心理压力,解决学生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促使学生在表演中,发现问题本质,明确症结所在,找到解决方法。在这一过程中,使学生群体受到启发与教育。

4)坚持日常个体心理咨询。坚持每天向学生开放心理咨询室,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为固定接待咨询时间,安排有关人员值班,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

5)继续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简称“朋辈辅导”)改变了只有专业心理咨询师才开展助人活动的状况,让更多的学生成为高校心理咨询的主体,充分发挥了学生心理教育的主动性。更有利于发挥学生心理教育的主体作用,形成“自助—助人—互助”的机制 。

6)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体系,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科技竞赛、撰写科研论文,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争取多出成果、出精品,提高学生科研的质量。

从创新创业知识、专业知识结构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环境氛围等方面加以引导和改进,不断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三)学生管理科重点工作:

1、以创新学生工作体系建设为中心,推动学生工作蓬勃发展以我校特色的学生工作体系为载体,依据工作经验结合实际,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系部、班级多层次管理体制,完善班级评优制度,鼓励班级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教育管理工作,打造班级工作的优质品牌;完善班级激励机制,及时做好先进班集体的表彰工作。今年五一前后,按照李处长的工作安排,将在五一前后进行我校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并准备将此次表彰大会奉为常例,今后每年举办一次,成为学生处树立典型,激励先进的平台

2、以积极服务学生为核心,努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与时俱进,适应学生工作的新形势,创新教育载体、教育形式,全面激发学生服务体系各方面的活力。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和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重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3、切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只优秀的学生干部团队

1)学生工作干部要坚持以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建设;要从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角度主动适应学生多方面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困难,为学生提供思想、心理、学业、职业等方面的辅导,为学生的全面成长、全面成才服务。

2)、要强化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严格考核评估,加强监督检查,完善考核机制;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成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作风正”的生力军。

4、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日常管理

1)加强学生文明教育和日常行为的管理,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修订的《大学学生行为规范》,《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手册》,准备开展“安全文明月”等系列活动和“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等。

2)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公寓日常管理。辅导员经常深入学生公寓走访,了解学生在公寓内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时刻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并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我校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长期安全稳定。以学生宿舍卫生为切入点,继续实行“文明宿舍”评比制度,坚持每周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抽查,评选 “文明宿舍”。寝室安全卫生和课堂考勤结果将作为评优评先和量化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3)大力推进社会实践活动,依托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外联部等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各异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

4)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学生活动的质量,努力打造品牌活动、精品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增强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5)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注重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和学生骨干队伍培训,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准备通过评选民汉学生互帮互助典型,民族团结互助精品项目展示,民族团结典型宣讲,文艺汇演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营造各族学生相互尊重、团结互助、和睦共处的良好氛围。

(二)毕业生就业

学校注重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规模与质量并重,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了案例分析、现场教学、模拟教学、情境教学、实习作业等教学方式,探索了多种教学模式,突出了实践性、职业性、开放性等特点,突出了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专业素养。截止到91日,2020届毕业生总人数为2284,其中直接升学人数(全日制)603,直接就业人数为1424,就业率为88.75%

(三)社会评价

随着河南省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工作的开展,学生的办学条件逐步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素质优良,得到社会好评与认可的学生。2020年,我校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的1211名毕业生中,722人成绩超过建档分数线,上线率达到59.62%。近一年来,学校毕业生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理念和师德等专业素养明显提高,通过教师招聘考试进入在编教师队伍的人数大幅度增加,毕业生能够较快适应幼儿园或小学教师的工作,适应期明显缩短,得到了幼儿园和小学领导、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好评。

六、社会服务能力

随着学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

(一)完成了“国培计划”培训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要求,我校申报并承担了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置换研修”、“乡村新建公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乡村公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及“送教下乡”四个项目。 国培计划(2019--“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研修”和“家庭教育指导师”、“送教下乡”三个项目,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在“灵秀国培”理念指导下,凸显了传统文化在课程中渗透的特色,完善的项目化运作培训模式,强大的班级管理及后勤服务团队,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国培计划”(2018--2019)教师培训情况统计表

年度

培训项目

人数

时间

2018

河南省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置换研修项目

50

60

2018

河南省乡村新建公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

100

15

2018

河南省乡村公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

100

15

2018

国培计划”-河南省乡村教师送教下乡项目

450

8

2019

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研修项目

50

30

2019

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

200

10

2019

国培计划”-河南省乡村教师送教下乡项目

150

60学时

()校园合作,积极做好教科研开发工作

我校与北关区区直幼儿园合作,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国家级课题“好玩的甲骨文”已结题并出版了《好玩的甲骨文》一书;申报了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课题《以甲骨文为载体促进幼儿文化自信的研究》,我校利用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在幼教行业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三)青年志愿服务

学校大力加强青年志愿者活动,注重引导学生投入到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中,在服务社会的同时,提高个人素质。我校现有注册志愿者5810人,占全校人数80﹪

基地建设是学校团工作与社会教育衔接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各类社会实践基地28个。包括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生活小区、小学、幼儿园、聋哑学校、交通岗、干休所、敬老院、支教站等。这些基地已成为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的重要场所。

通过关爱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活动、“三家乡”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学生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增强了适应社会的能力。“雷锋月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一直是我校的“品牌活动”。在每年雷锋月期间,组织策划一系列相关志愿活动服务,走进校园、社区、特殊教育学校等地方,为校园和社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搬到汤阴新校址后,我校团委继承并发扬了这一优良传统,并与汤阴白营乡政府合作建立多个社区服务基地,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双休日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进行义务志愿活动和辅导工作。学校在汤阴县交通枢纽、民政局、敬老院、汤阴县特殊教育学校建立志愿服务点,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安阳电视台、汤阴电视台相继对我们的志愿服务进行采访报道。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3: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