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现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新建校园文化景观暨陈鹤琴先生、陶行知先生塑像落成揭幕仪式
发布者: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新建校园文化景观暨陈鹤琴先生、陶行知先生塑像落成揭幕仪式。

  陈鹤琴先生外孙、北京市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柯小卫先生,校领导杨露、任彦周、申丽、冯俊平、胡建斌、鲍伟红,安阳市幼儿教育协会代表,各处室、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副校长申丽主持揭幕仪式。

校长杨露教授与柯小卫先生共同为塑像揭幕

  我校校长杨露教授和柯小卫先生共同为陈鹤琴先生、陶行知先生塑像揭幕。

校长杨露博士致辞

  杨露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学校在“十四五”办学与事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坚定“一立四创”目标任务,实施好“五大战略”。把文化润校战略同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和开放活校一同作为学校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提出要高度重视学校文化的育人功能,将学校文化建设作为构建学校长远发展、提高学校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全校师生对学校的价值认同,切实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和内在驱动力。

  杨露校长指出,安阳幼专作为一所以培养幼儿教师、小学教师为主要特色的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今天9月28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我国古代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诞辰日,隆重举行陈鹤琴先生、陶行知先生塑像落成揭幕仪式更有纪念意义。希望塑像的落成成为学校文化传承的载体和平台,成为校园文化的“新地标”,吸引更多的师生前来瞻仰和学习,希望全校师生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传承发扬好古今圣贤教育家的崇高精神和教育思想,坚守教师教育主责主业,勇于教育教学实践探索,大力弘扬“明德厚艺、贤行润身”的校训精神,为我国幼儿教育和初等教育的发展及安阳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贡献安阳幼专力量。

柯小卫先生向我校赠送《陈鹤琴传》等书籍

副校长申丽主持揭幕仪式

副校长胡建斌作陶行知先生塑像和“行知园”命名说明

  揭幕仪式上,副校长胡建斌作了陶行知先生塑像和“行知园”命名的说明。陈鹤琴先生外孙柯小卫先生,安阳市幼儿教育协会会长张红霞教授,教师代表、幼儿教育学院王现军教授,学生代表、学前教育学院李子君,学生代表、语言文化学院李佳玲分别发言。

柯小卫先生致辞

安阳市幼儿教育协会会长张红霞教授致辞

幼儿教育学院王现军教授致辞

学生代表李子君发言

学生代表李佳玲发言

  仪式上,学校主要领导、柯小卫先生及相关单位代表还向陈鹤琴先生、陶行知先生塑像敬献了花篮。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和文化育人工作,在年初谋划全年工作时,就提出建设行知园、鹤琴园、学海明珠园等学校文化景观,进一步修缮孔子圣像文化园,做到校园使用功能、育人功能和审美功能的和谐统一。

陈鹤琴先生塑像

陶行知先生塑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