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现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中国共产党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 2022-10-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员大会在明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共汤阴县委书记贾晓军,我校领导朱宗娟、杨露、任彦周、申丽、曾建钟、胡建斌、鲍伟红、冯俊平及我校退休老领导王保林、王西卿在主席台就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代表及学生代表列席大会。开幕会由任彦周同志主持。

任彦周同志主持开幕会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员大会”的会标,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在十面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后方悬挂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高质量幼儿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条幅,振奋人心。

  这次大会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学校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职业教育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的战略任务,开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征程,为建设高质量幼儿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杨露同志致开幕词

  杨露同志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的学校老领导、离退休老党员、各民主党派代表、党外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杨露同志指出,未来五年,是我们接受新考验、迎接新挑战的五年,更是我们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的五年。面对历史机遇和时代挑战,全校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勠力同心谋发展,踔厉奋发育英才。锚定“一立四创”战略任务,奋力开拓学校发展新局面,向着建设高质量幼儿师范院校的目标勇毅前行。

中共汤阴县委书记贾晓军致贺词

  中共汤阴县委书记贾晓军致贺词。他首先代表中共汤阴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贾晓军表示,安阳幼专是汤阴县引进的第一所普通高等学校,也是展示汤阴形象的靓丽名片。学校搬迁落户汤阴10年来,为汤阴培养培训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已经成为推动汤阴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对促进汤阴经济社会发展和学前教育事业发挥了极大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汤阴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安阳幼专的发展建设,大力支持学校新校区建设,继续创造一流的服务环境、工作环境和社会环境,全方位助力安阳幼专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幼儿师范院校。

朱宗娟同志代表校党委作工作报告

  朱宗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立德树人践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为建设高质量幼儿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党建凝聚合力,事业增添活力,凝心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内涵优先,促进提质培优,在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中开启新征程;三是锚定目标任务,聚焦“八大工程”,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打开新天地;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朱宗娟在报告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事业发展全局,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着力促进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重点聚焦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十三五”规划任务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以制度为保障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日益完善,支持学校升格本科院校写入安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并列入安阳市“十大战略、百条举措”重点项目,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内涵建设,办学综合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深化内部改革,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日趋完善。

  朱宗娟强调,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要解决好前进道路上问题和困难,我们必须总结经验,在奋进的征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总的来说是:坚持党的领导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落实立德树人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活力源泉;彰显特色发展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依靠师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

  朱宗娟指出,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学校的奋斗目标是: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战略安排,紧紧围绕“一立四创”战略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入河南省“高职双高工程”建设行列,学前教育专业完成二级师范专业认证,通过整合资源、对外合作等方式实现本科专业层次人才培养的突破,各项核心指标达到普通本科高校办学条件,争取早日实现升格本科的突破,全面建成高质量幼儿师范院校。

  朱宗娟强调,党的领导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完成好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使命担当,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扎实的举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朱宗娟最后强调,安阳幼专的奋斗历程,形成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站在新起点、启航新征程、实现新突破,需要全体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需要我们戮力同心,加压奋进。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高质量幼儿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共同创造安阳幼专美好的明天!

出席会议的党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10月29下午,中国共产党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员大会选举大会举行。朱宗娟同志主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在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朱宗娟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杨露同志、任彦周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曾建钟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

新当选的书记、副书记合影

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合影

新当选的纪委委员合影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