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现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校学生采取多种方式运动锻炼
发布者: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 2022-11-16 浏览次数:

  每当课外时间,在校园里处处都可以看到学生运动锻炼的身影,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及长跑锻炼日益成为我校青年学生的新风尚,而体艺中心、健身室、运动场也成了学生每天必去的打卡地。

  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为使学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素质,校内所有运动场馆全部对学生开放。学生可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和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来这里进行运动锻炼。“无运动,不青春”渐渐成了同学们的共识。

  学校狠抓学生运动锻炼习惯的养成,训练学生过硬的身体素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融入到学生教育日常,教育激励学生牢记嘱托,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播洒青春和热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一段时间的运动锻炼,同学们也逐渐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惟有积极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才能最终战胜疫情。学生们也实现了从寝室里的“宅起来”到运动场馆里“学起来、动起来、忙起来”的转变,他们放下手机、走进操场、走进体育馆。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不仅有助于身体素质的锻炼,也有助于缓解学习的压力,得到身心上的愉悦。学生的精神面貌也变得更积极阳光、健康向上。

  就如何开展好常态化学生运动锻炼,我校体育学院负责人车勇说:“为丰富师生课外体育活动,增强体质、增进健康、让师生享受体育乐趣,锤炼意志,从本学期10月份开始,持续到12月中下旬,将陆续开展田径全能赛、篮球联赛、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健美操、啦啦操、气排球、师生长跑比赛,真正做到天天有看点、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

  为使全体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养成身心健康的素质,学校还开展了“校园歌手大赛”“2022主持人大赛”“书画摄影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就是要通过开展丰富的学生运动锻炼和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以期达到使学生身体素质强起来,课外生活丰富起来,各部门形成全员育人合力,真正做到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副校长胡建斌如是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