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度校园工程建设和保障服务行业警示教育座谈会

信息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3

  3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校园工程建设和保障服务行业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学校纪委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校园工程建设和保障服务行业警示教育座谈会。校纪委书记曾建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办公室、后勤处基建科、招投标办公室全体职工及学校在建工程项目公司、招标代理公司、食堂承包公司、第三方服务公司相关代表共计30人参加了座谈会。

  曾建钟对校园工程建设和保障服务行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破除陈规。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停,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干部能干事、不出事;从经济上看,发展是第一要务,疫情的冲击需要恢复的过程;从社会上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责任重于泰山。因而不能就项目说项目,就劳务说劳务,要把学生当做自家育的孩子,把项目当成自家盖的房子。二要明确法纪,划设红线。法纪是高压线,不能碰触,谁碰谁就会触电身亡;法纪是警戒线,不能跨越,谁越就会跌入深渊;法纪是自由的防火墙,不能关闭;法纪是幸福的保护伞,不能散架。三要做到“三保”,坚守诚信。切实做到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诚信是明信片,是金饭碗,无论是干大项目的还是做零星活,都要把手头的工作当事业干。要用品行做标准,把项目做成丰碑。四要同题共考,形成合力。学校要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做好各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学校干部要做勤廉务实干部,做好勤廉表率,坚决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全体参会人员敲响了警钟。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宋林杰通报了学校基建工程质量、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两起基建工程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点对点精准施教,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学校干部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加强法纪学习,时刻保持警醒,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防止被“围猎”。公司代表纷纷表示,一定强化诚信守法意识,努力营造亲清营商环境,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以实际行动支持保障学校发展建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9 16: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