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曾建钟到应用技术学院召开廉洁风险防控试点工作会

信息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0-31

  10月30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曾建钟到应用技术学院召开廉洁风险防控试点工作会。应用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曾建钟书记指出,廉洁风险防控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规定动作和管用措施,不仅必须做,还必须做实、做好。目前我校已形成了师范教育和非师范教育专业协同发展的局面。学校的管理模式由相对封闭变成相对开放,应用技术学院赋予了创业就业职能,将会发生实体等相对独立的经济行为,作为从师范教育转型向师范教育+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先行者,必须有政治定力、以纪法观念、用历史眼光防控风险、化解风险,系好“第一粒扣子”。

  曾建钟书记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廉洁意识、风险意识,真正把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抓在手上,做实做细,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根据岗位职责,清楚学校与企业间的职责定位,找准履行职责过程中的廉洁风险点,针对风险点制定切实有效、切实管用的措施,形成制度保障,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充分发挥制度管长远、管根本作用,夯实主体责任和工作目标,把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抓出新成效,形成廉洁风险防控示范点。

  同时,他也对应用技术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立亲清的校企关系,秉承维护学校利益、师生利益的校企合作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守牢法律底线,遵循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校企合作生态。

  应用技术学院表示将不负期望,专注于做好廉洁风险防控试点工作,并在这一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将其视作一项重要研究课题来深入探讨实践。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9 16: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