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文件

关于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

信息来源: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日期: 2017-11-19

各党支部,各处室、各系部,校属各幼儿园: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此,校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安幼党〔2017〕30号)和《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安幼党〔2017〕31号),为进一步在全校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全覆盖,现将有关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 坚持“以上率下”全员学习,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一次“大学习”。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过程中,坚持“一个都不能少”,不漏掉任何一名师生,力争让全校师生都能学到“原汁原味”的十九大精神。

2. 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会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发现问题、寻找答案,破解发展难题。

3. 坚持“学以致用”,提升思想境界。通过学习,达到全校师生思想的高度统一,干事创业的状态进一步振奋,勤奋好学的劲头大幅度增强,真正使干部队伍、教师素质强起来,学生学习劲头大起来。

二、具体内容

1. 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突出学校特色,注重研读原著。中心组学习要创新方式,学出领导干部的水平和风采,学出本单位的质量和自信。

2. 各支部要在本部门、本单位尽快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边学习边上报”的原则,及时将本支部开展的学习情况上报党委办公室,并做好资料留存。在学习培训中,要运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运用好《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通过轰轰烈烈的学习活动,选树出典型、评比出先进。

3. 全校全体党员及干部都要亲自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高质量的学习心得体会。副科级以上干部的心得体会交到党委办公室,普通党员的心得体会交到所在党支部,时间截止到12月15日。学校将集中对优秀心得体会进行展示。心得体会不得从网上抄袭,一经发现,进行通报批评。

4. 全校各组织书记要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结合分管工作讲一次专题党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师生。

5. 思政部要及时考虑做好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做到班班讲、人人懂,实现学生学习的全覆盖。

6. 校团委要积极通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青年教师演讲比赛”、“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团课等内容,做好青年教师和团员学生的学习。

7. 积极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委办公室组织好校党委成员的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要组织好本支部党员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时间、地点自行安排。

8. 突出抓好新修订的党章的学习。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新党章的学习,特别是注意修订前后的不同之处。

9. 党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全校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校工会要采取座谈、微信、电话、公开信等方式向我校离退休干部教师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

11. 校属各幼儿园要针对幼儿园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幼儿园活动,如“童心向党”校园童谣歌唱比赛、讲故事大赛等。

12. 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届时邀请相关理论专家到校进行十九大精神辅导,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组织好学习作为检验能力、锤炼党性的重要方式和途径,切实提高做好学习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 广泛开展集中宣传。要在全校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充分借助学校“一网两微”、广播站、宣传展板、条幅等,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网上网下全覆盖,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3. 加强督促检查。党委办公室将组织力量加大对各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对开展活动较好的,给予表扬;对消极应对、怠慢工作的,给予通报批评。


2017年11月7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9 16: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