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文件

“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河南高校巡回授课”安阳幼专宣讲会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纪检监察(审计)处 发布日期: 2018-06-06

  本网讯(通讯员 张婵)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在全国高校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重要活动部署,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工作安排,6月6日下午,“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河南高校巡回授课”安阳幼专宣讲会在我校2号教学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周伟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西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申丽出席宣讲会。学校各处室、各系部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行政人员、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等4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兼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甄尽忠教授,河南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高彬,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优秀辅导员、第六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及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五赛区三等奖获得者高翔分别进行了宣讲。宣讲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西卿主持。

  宣讲会在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中开始。

  校党委书记周伟凤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我们迎来了“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巡讲活动的各位专家和老师。开展好这项活动,这对于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安阳幼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意义重大。她代表学校向不辞辛苦来校宣讲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为组织这次宣讲活动的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周伟凤表示,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钟灵毓秀”办学宗旨,不断地为社会培养出“才女+淑女”的优秀人才。通过宣讲团的宣讲,必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的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接下来的宣讲中,首先进行宣讲的是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河南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高彬老师,他宣讲的题目是《新时代 新坐标——辉煌新时代 青春勇担当》。高老师从“矢志不渝,中国迈向新时代”、“砥砺奋进,中国创造新时代”、“奋发有为,青春激荡新时代”等三个方面与我校学子畅谈中国已进入了辉煌的新时代,并激励广大青年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引起了青年学子的强烈共鸣。

  随后,第六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及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五赛区三等奖获得者、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优秀辅导员高翔老师以《新目标 心坚守——坚定理想信念 实现伟大复兴》为题进行宣讲,高老师运用大量先进人物的生动事迹诠释了“心坚守”的现实意义,说到了学生的心坎上。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兼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甄尽忠教授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为题进行了宣讲,甄教授的授课通俗易懂、风趣幽默,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逻辑性,他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复兴中国”的道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副校长王西卿在总结报告会时表示,三位宣讲嘉宾的主题都突出了一个新字,我校师生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安阳幼专新青年们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注入蓬勃青春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 白培顼)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9 16: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