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


      本网讯(通讯员 白培顼 杨 博)四十年栉风沐雨,四十载春华秋实。4月24日下午,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保林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部副部长栾少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院长助理薛二勇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乔建中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原工会副主席籍祥魁,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原主任宋玉生,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原主任杨松,复旦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学前教育分社社长张永彬教授,威德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吴思慧女士,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前教育分会副会长、北京骏达隆家奇教育科技院院长李曼莹女士,韩国翰林圣心大学幼儿教育系主任金镕喜教授,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世辉,安阳工学院院长景国勋教授,安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孙金伟教授,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天信教授,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安阳市教育局局长王爱宏,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庆飞,安阳学院院长贺海鹏教授,安阳市民政局局长张双献,中共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中共汤阴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汤阴县人大主任高峰等10余所兄弟院校的代表,安阳市、汤阴县领导及国际友人,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学校离退休老教师代表,校企合作单位代表,我校校领导及全体师生600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庆祝大会在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幼儿教师教育委员会等业内学术团体向大会发来贺信。

      校党委书记周伟凤在大会上致辞。她与大家一起回首了学校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的奋斗历程。她说,四十年来学校三易校址,三度更名。始终不变的是一代代幼专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勇挑重担的执着与坚守,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师范教育高尚情怀。安阳幼专在新时代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一所以“幼儿师范”命名的高校,要以建校4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道路,紧密围绕四个服务战略目标,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在建设全国一流幼专的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合作办学单位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栾少波教授在大会上致辞,他回顾了北师大与安阳幼专长期合作的历程。他说,长期以来,北京师范大学十分关注、大力支持安阳幼专的建设发展,与安阳幼专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两所高校的携手合作,促进了事业发展,结下了深厚友谊,形成了双赢的合作交流成果。他希望两所高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提高办学水平,努力为中原地区,特别是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友代表、中共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大会上致辞。他满含感情地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对母校40年校庆给予深深地祝福。他说,汤阴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安阳幼专的发展和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继续创造一流的服务环境、工作环境和社会环境,全方位支持安阳幼专创建全国一流幼专和筹划升格本科院校的奋斗目标。

      教师代表、我校学前教育系副教授郝少毅博士在发言中说,伴随着学校的发展,自己在“明德厚艺,贤行润身”的校训精神激励下,完成了从中师生、大学到硕士、博士的人生跨越。四十年校庆对老师们来说,是站在一个新的平台上展望未来。安阳幼专全体教职工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满腔的工作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努力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

      学生代表、我校学前教育系2017级学生张艺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老师谆谆教诲的感谢之情。她代表全体同学庄严承诺,一定不忘母校之恩,不负幼专之名,勤奋创新,锐意进取,求真励行,蓄势待发。

      庆祝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庆祝大会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校素质教育展示活动汇报文艺演出。整台演出共分为“薪火相传——历史篇”、“春色满园——成就篇”、“钟灵毓秀——文化篇”、“桃李芬芳——发展篇”等四个篇章。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大气恢弘,充满着鲜明的幼教艺术特色,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次高水平的视觉盛宴。

      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安阳日报、安阳电视台、安阳新闻网等媒体记者也参加了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开始前, 来宾们还参观了学校建校40年成就展和教育教学实训室、艺术教育实训室等场馆,并集体观看了我校40周年校庆专题片《滋兰树惠谱新篇》。

      据悉,安阳幼专40年校庆活动定位为文化校庆、学术校庆、师生同庆。学校从4月2日起开展了校庆文化月活动,组织了包括文化艺术节、办学成果展示、运动会、专家校友学术报告会、中韩学前教育国际交流、30年教龄教职工座谈会、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等在内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29 13: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