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我校第一附属幼儿园开展迎国庆“欢乐中国行”——“民俗文化节”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王艳华)国庆节前夕,为了让幼儿园的孩子们感受中国博大的民俗文化,激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9月28日下午,第一附属幼儿园开展了迎国庆“欢乐中国行”——“民俗文化节”主题教育活动。

      操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民俗文化节”在中国传统的红绸舞中拉开帷幕,中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穿着独具特色的服装依次入场,中国独具古典美的旗袍、古色古香的青花瓷和现代T恤的完美结合,瞬间将大家带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美意境中。美丽的河蚌翩翩起舞,优美给人遐想;跑旱船、骑毛驴好不热闹;家长也来齐助阵,金毛狮子舞起来,耀武扬威,好气势;一条金龙游滕而上,直奔云霄,气势如虹,更是博得观众满堂彩!

      在民俗物品义卖活动的现场,18个班级参与义卖并展出图文并茂、各具特色的活动展板,展板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义卖物品琳琅满目。看,苏州刺绣做工精细,栩栩如生;潍坊风筝工艺精湛,振翅欲飞;云南软陶香水挂件,设计精美,独具匠心;浚县泥咕咕,造型古朴,深受喜爱……一件件精美的民俗艺术品呈现眼前,吸引着家长和孩子们驻足品味,流连忘返。

      孩子们时而凝神观看,时而认真咨询,时而欣赏把玩,一件件富有浓郁民俗特色的物品让孩子们爱不释手,尽情陶醉在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中。

      “迎国庆欢乐中国行”是该园每年都举办的重要主题教育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年了,此次民俗物品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安阳市社会福利院。“欢乐中国行”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体验了民俗特色文化,感受了中国优良传统,增长了见识,播撒了爱心。

      (责任编辑 白培顼)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29 13: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