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艺术系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阅读: 发布于: 2021-10-03 16:4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相关要求,积极采取开展“光盘行动”等措施,弘扬节俭风尚,倡导健康生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艺术系将开展“舌尖新风尚,餐桌大文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舌尖新风尚 餐桌大文明

  活动目的:通过开展实践活动,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积极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倡导餐桌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学生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形成绿色环保、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提升学校文明程度指数。

  活动时间:11月4日-7日

  活动内容:

  1、倡导节俭用餐意识。点餐时,不攀比,按需选餐,合理适中,不过度消费。用餐时,崇尚节约杜绝浪费,不剩菜、剩饭,珍惜粮食。

  2、倡导卫生用餐习惯。讲究用餐卫生,餐前洗手。爱护餐厅设施,保持环境卫生,不乱扔餐巾纸或者食物残渣,主动回收餐具。

  3、倡导文明用餐礼仪。点餐时注意自觉排队,不插队。一人一位,不占位。言语文明,不粗鲁。安静就餐,不喧哗,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

  活动实施:

  组织系部各班开展一次“舌尖新风尚 餐桌大文明”的拍照宣传活动,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光盘”行动的重要性,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对表现优秀学生进行表彰。

  各班生活委员担任“光盘行动”监督员,及时向辅导员反馈班级文明就餐情况。

艺术系

  2021年11月3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5 08: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