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携手共发展,微课创未来 ——安阳桥小学举办实习生微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3-11-30 14:45      

  教育实习是教师职前培养中的重要环节,是连接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桥梁,在师范生的教师专业成长历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为了更好地让我院实习生通过教育实践,切身体会教育教学中的各项环节,积累教学经验,提高实习生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联合安阳桥小学于 2023年11月29日开展了“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级实习生微型课比赛”。安阳桥小学十分重视本次活动,其党支部副书记陈静与教务处主任张丽娟一起亲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比赛涉及科目广泛,我院学生分别从语文、数学、英语、道法、信息技术等学科积极参与了比赛。

  语文学科的微型课精彩纷呈。《坐井观天》一课中深刻抓住了青蛙和小鸟的三次对话,让学生明白了“井底之蛙”常用来比喻那些目光短浅的人;《太阳》一课抓住关键词句让学生学会了列数字、作比较、举例子等说明方法;《开国大典》让学生学会如何抓住点面结合进行场面描写;《富饶的西沙群岛》带学生领略了西沙群优美的风景、丰富的物产……

  充满思维训练的数学学科微型课,也为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速度、时间和路程》一课让学生明白了它们之间的关系,并能用它们解决生活问题;《倍数的认识》让学生认识了倍数并学会运用;《莫比乌斯环》让学生们在动手操作中感受到了莫比乌斯环的神奇之处…

  其它学科的微型课更是各具特色。道法微型课《我们应该这样做》引导学生学会了爱护公务,维护公共设施;信息技术微型课《画布的认识与使用》重点展示了如何使用画布:英语微型课《what can you do》让学生在学习中积累了单词和句型……这些科目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在生活中的实践能力和道德素养。

  学生微型课比赛展示结束后,安阳桥小学各评委老师对我校参加比赛的实习生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分别从微课展示中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语言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并提出了具体有效的指导性建议。安阳桥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陈静老师还强调,希望所有实习生能够充分做到以学生为主体,设计教学流程,做好课堂的引导者,尽量做到跨学科融合,在板书书写和设计上能再更上一层楼。

  此次比赛为我院实习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借鉴他人的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我院实习生与安阳桥各评委老师通过深入探讨教学方法、教学语言实现了教学实践能力的质的飞跃。在我院实习生深入了解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之后,将以更加崭新的面貌积极探索各种新型教学的方式和方法,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和安阳桥小学进行更加深入的教育实习合作,我院将进一步联合安阳桥小学共同举办多项赛事,以促进教育教学在学校与社会等多方面的长足发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1 14: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