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安阳幼专语言文化学院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07 13:41      

  为打造“平安校园”,同时为建设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增强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护、自救和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2023年5月5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在安阳幼专保卫处和汤阴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联合指导下举行了消防宣传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安阳幼专保卫处处长韩建潮、汤阴县消防救援大队光明路消防救援站站长郎林峰、汤阴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郭洁、其他各学院领导以及语言文化学院负责人雷锦霞、党支部副书记魏文铮、副主任徐衍和15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宣传活动在明雅楼4楼演播大厅举行,汤阴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郭洁为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培训,普及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材料详实,方法具体,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应急疏散演练在5号和6号学生宿舍楼举行。随着语言文化学院副主任徐衍宣布“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语言文化学院应急疏散演练现在开始”,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立刻启动,教师吹响哨声传递给学生逃生信号,并组织学生快速有序疏散到操场指定的安全场地,统一集合并报备人数。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加演练的全体师生在5分钟内完成了由指令开始到疏散结束的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语言文化学院负责人雷锦霞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进一步强调,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注意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掌握逃生避险的技能。

  最后,保卫处处长韩建潮对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强调校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今后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师生消防知识的学习与巩固,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29 13: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