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音乐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我校音乐教育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良好、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文化自信、学科知识扎实、专业能力和跨文化能力突出、教育教学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能够在小学、艺术教育机构和其他机构从事音乐教育、教研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音乐教育人才。

专业课程:教育学、心理学、卫生学、保健学、声乐、钢琴、舞蹈、乐理、视唱、器乐等。

2.美术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幼儿园、小学培养美术技能突出的师资人才,也可在青少年艺术培训机构、文化传媒公司从事文化宣传和艺术设计工作。

专业课程:教育学、心理学、卫生学、保健学、素描、速写、绘画、手工、设计等。

3.音乐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系统掌握音乐表演技能、具有扎实的音乐专业理论、较强的艺术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适应社会文化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音乐专业人才。

专业课程:舞台表演、声乐、钢琴、器乐、舞蹈、合唱与指挥、音乐基础理论、视唱练耳、键盘和声、歌曲创编、中外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艺术概论等。

就业前景:学校、部队文工团、专业艺术团体、电视台、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团委及文化宣传部门担任教师、歌手、乐手、主持人、指挥等。

4.舞蹈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舞蹈表演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扎实的舞蹈表演技能,有较强的舞蹈表演能力和一定的舞蹈教学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课程: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芭蕾舞基训、舞蹈创编、剧目、中外舞蹈史、舞蹈教学法等。

就业前景:可在企事业单位、文艺团体、基层文化馆、旅游景点等相关单位从事与舞蹈表演相关的工作;在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舞蹈的教学、培训等相关工作。

5.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理论修养,并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相关软件技能,具有扎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理论、较强的设计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适应社会文化发展需要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专业课程:本专业开设素描、色彩、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多媒体制作基础、图案与装饰、材料与手工造型、平面构成、广告设计、字体设计与应用、包装设计、设计表现基础、书法、传统剪纸艺术欣赏、民间美术鉴赏与实践、公益广告欣赏、综合材料绘画、室内家居装饰设计与鉴赏、摄影艺术、陶艺基础等课程。

就业前景:从事学校、基层文化馆、少年宫、社会文化培训机构、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绘画教学、版面设计、环境创设、文化创意与策划等工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29 11: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