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介绍 >> 图书馆概况

图书馆概况

发布时间 : 2017-11-17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图书馆的主要职能是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图书馆的主要任务是:(一)建设全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文献信息保障;(二)建立健全全校的文献信息服务体系,方便全校师生获取各类信息;(三)不断拓展和深化服务,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四)积极参与各种资源共建共享,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服务优势,为社会服务。图书馆将充分发挥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

  近年来,我馆以服务教学和科研为中心,狠抓资源建设,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读者服务工作,努力使图书馆成为资源建设富有特色、服务高效优质的现代化大学图书馆。

  我馆现有各类阅览室8个,阅览自修座位740余个,总建筑面积为5000㎡。根据学校的学科、专业设置,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我馆主要收藏的专业文献基本涵盖了全校各学科、专业,已形成文学、艺术、教育学等多学科兼容、多载体并存的馆藏体系。截至2018年9月30日,我馆已拥有馆藏纸质图书83497种,总量345070册,电子图书25万余册,报刊528种。除传统的纸质文献外,我馆还购买了中国知网、维普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超星汇雅电子图书等数据资源和超星尔雅网络课程,开通了维普期刊和超星期刊的使用权限,同时引进3台超星电子借阅机,电子阅览室也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图书馆共有期刊阅览室、中国文学书库、外国文学书库、教育书库、自然科学书库、社会科学书库、样本书库、IC空间(电子阅览室)等8个服务场馆,为读者提供外借、阅览、检索、咨询、读者培训等服务。现有工作人员18名,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3人,硕士研究生1人。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馆员励精图志,齐心协力,踏实苦干,力争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工作中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29 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