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阅规则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借阅规则

借阅规则

发布时间 : 2017-12-22 信息来源: 图书馆

书库借阅规则

  一、图书馆书库实行开架借阅,读者需持本人一卡通方可入库,无证不得入内。

  二、个人物品不得带入书库。

  三、读者选书过程中,浏览不借的书请及时放回原处,以免乱架。

  四、读者选好图书后,请持借阅证到工作人员处办理借阅手续。

  五、教师借书期限60天,学生借书期限30天。逾期不还者,停止其借阅权。

  六、严禁不办理借阅手续私自把图书带出室外,违者按偷窃论处。

  七、保持室内整洁、安静,严禁吸烟、吃零食,随地吐痰、大声喧哗和乱扔果皮纸屑等。

  八、爱护书籍,人人有责。所借图书如有圈点、污损、撕剪、卷折的,将视情节轻重,按原价20--50%或加倍赔偿污损费;如有遗失,按《图书馆损坏偷盗及丢失书刊赔偿制度》赔偿。

  九、一卡通是学生到图书馆借阅的有效证件,一律不得转借他人。学生毕业离校,应归还全部所借书籍,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样本书库阅览制度

  一、 本库图书资料供师生在室内查阅,不予外借。家属子女谢绝入内。

  二、 读者凭学校一卡通入库阅览,阅览后要放回原位。

  三、 本库书刊资料只供室内阅览,概不外借。因教学需要须临时外借,须由馆长批准办理临时借出手续。

  四、 自觉爱护图书资料,不得涂画、批注、撕页和折叠等。

  五、 保护室内整洁、安静,不准随地吐痰,不得乱扔纸屑和吸烟。

  六、 自觉进行阅览登记。

  七、 及时整架,保持图书、资料不乱架。

报刊阅览室管理制度

  一、本室凭一卡通刷卡进入阅览室。入室后按相应规则和要求进行阅览;外单位人员需持公函和本人身份证件,经馆办公室同意后方可入室。

  二、为便于管理,读者不得携带任何包、袋、雨具等入室。

  三、室内全开架书刊,读者可限量自行查阅,阅后按排架号放回原位,切忌乱插乱放;更不准私自携带出室。

  四、期刊一次限取1--2本;报纸一次限取1种。

  五、凡需复印者,在工作人员处办理复印手续,到本馆复印室复印后,请及时将原件送回阅览室。

  六、读者应自觉遵守阅览规则,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如有违章,工作人员将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

  七、阅览室内各种书刊只限本室查阅,一律不得外借。如有特殊需要,可提出申请,经馆长批示后方可借阅,借期不超过一个月。

  八、读者进入本室须保护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在室内接打电话。

  九、保持室内卫生,不得在桌上乱写乱画,不得将食物带入室内,不得随地吐痰、乱扔杂物。

电子阅览室管理制度

  一、本阅览室使用软件管理,上机读者须在工作台凭本人一卡通刷卡上机,无证禁止入内。

  二、一人一机,严禁两人或多人使用一台机器,不得乱搬桌椅。

  三、读者应遵守国家相关法律,严禁浏览、下载、上传各种非法、淫秽内容的网页,禁止玩电子游戏,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四、上机时出现故障和问题,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不得擅自处理。

  五、除系统管理员外,他人不得擅自分配和修改网络地址和权限。

  六、爱护机器设备,不得随意破坏计算机系统和设备。违者扣除本人账户余款外,并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和通报所在系(部)。

  七、下机时请到工作台刷卡方可下机。

  八、请保持室内卫生和安静,严禁吸烟、喧哗、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29 14: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