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本馆新闻

图书馆举办2017级新生入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 2017-12-27 发布者 : 图书馆

  图书馆被誉为知识的港湾、文化的载体和信息的集散地,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也是培养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的重要场所。新生入馆教育作为大学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引导大学生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并掌握一定的文献检索知识,从而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文献及电子资源。为了让广大新生尽快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及有关服务,同时也为了提升图书馆资源使用效率,图书馆分别于2017年10月25日 和26日在行政图书楼402电子阅览室举办了主题为“2017级新生入馆培训”讲座。

  本次担任2017级新生入馆培训讲座的主讲人是图书馆馆长郭旭涛。他全方面地从我馆图书与电子资源以及新生如何简单地使用图书馆资源对新生进行培训,然后和参加讲座的新生进行互动,解答新生所提出的问题,从而使广大新生掌握了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使广大新生多渠道地感受到了图书馆资源带来的便利,同时也提高了图书馆资源使用效率。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29 14: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