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馆内公告

河南省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4-15 发布者 : 图书馆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历经千年的历史演变,因兼收并蓄而博大精深,因求同存异而源远流长,因历史悠久而底蕴深厚,诗词作为中华文化桂冠上的宝石,是中华文化在语言文字上的浓缩精华、也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风貌的展示。

  因此,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广大读者的阅读与学习兴趣,增强图书馆文化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鼓励读者更好地了解和使用馆藏资源,将由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承办,中科教育协办,通过“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微信端)”的无纸化考试功能,面向河南省所有高校在校师生举办河南省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

活动计划大纲

(一)时间内容

1.本次竞赛共分为初赛(线上活动)和决赛(线下活动)两个阶段。

初赛时间:  2019年4月21日——2019年4月30日

决赛时间:  2019年XX月XX日(另行通知)

2.竞赛内容:  主要包含我国诗词文化的相关知识。

(二)初赛活动流程

1.参赛资格:  仅限河南省各高校在校师生有资格参加只此次掌上诗词大赛。

2.考场设置:  本次竞赛不设实体考场,利用“中科VIPExam数据库微信端”的在线无纸化考试功能搭建网上考场。

3.参与方法:  为便于广大读者参赛,掌上诗词大赛网上考场全天24小时开放,参赛者在竞赛时间内的任意时间,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并参与答题。“竞赛专用二维码”可参见各图书馆大厅摆放的竞赛活动展架、宣传海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等。

4.考试账号:  参赛者通过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后进行个人账号的注册,须选择自己所在学校,填写学号、真实姓名、手机号信息,以便领奖时验证身份。

5.答题规定:

  ①为了提高读者的参赛积极性、降低操作难度,本次竞赛的题型全部为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50道,每题2分,满分100分。

  ②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每人(以手机号为准)仅有一次竞赛答题机会。

  ③本次竞赛的答题时限为30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随时提前交卷;(为防作弊)若中途退出答题,倒计时仍将继续;30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6.评奖方法:

  ①初赛成绩将由VIPExam系统进行自动判分。

  ②成绩评比依据为参赛者答题成绩高低,答题用时时长。按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如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三)初赛活动流程

  初赛选出前6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评书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初赛第67名至267名选手评为优秀奖。优秀奖与三等奖在各校内颁奖,特等奖及一、二等奖现场颁奖。

决赛共分为三轮:

  (1)线上主体朗诵视频

  规则:根据活动主题,前66名选手自选文段,进行5分钟内个人朗诵视频录制(可配乐),在规定时间内发送到指定邮箱,由裁判组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前26名选手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进行现场比拼,排名后40位选手评为三等奖获得者。

(备注说明:未按要求发送视频或未能到现场参赛比拼者自动评为三等奖。)

  (2)现场答题

  规则:根据主题,现场给出10道诗词接句题,每题3分,限时3分钟。选手抽签排序,轮流做答,按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如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3)诗词经典诵读

  规则:选手抽签排序,根据活动主题,自选文段,进行3分钟现场个人朗诵(可配乐)满分100分,由裁判组进行现场综合评分。

根据现场答题与诵读得分总分情况,评出参赛者最终排名。

奖项设置

  为鼓励广大读者积极参与本次诗词竞赛活动,中科教育将为获奖者颁发如下奖项:

1.个人奖项

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特等奖

1名

一名价值2000元礼品及获奖证书

一等奖

10名

美旅旅行箱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15名

品牌旅行背包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

40名

传统文化经典的书籍及获奖证书

四等奖

200名

中科教育定制自拍干

2.团体奖项

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优秀组织奖

20名

获奖奖牌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29 14: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