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资源报道

名师讲座|为什么我们一定要上大学

发布时间 : 2019-09-23 发布者 : 图书馆

  

  开学第一讲|为什么我们一定要上大学?

  

李培根

李培根,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863专家委员会成员, CSME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被华科大学生尊称为“根叔”

▲ 李培根院士为我们讲述《学以为己,心灵自由》,学习为了什么?大学精神是什么?如何更好地成为自己?

张汝伦

  张汝伦,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哲学学院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2004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他学贯中西,不管讲孔子还是讲康德、黑格尔,他的课堂和演讲总激情澎湃,受到学生极大欢迎,被本科生称呼为“复旦的尼采”。

  ▲ 张汝伦教授为我们讲述,读书是为了什么?大学为什么培养不出大师?

李工真

  李工真,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因学识渊博被誉为“武大活字典”,是武大“四大名嘴”之一。

  老师讲座总是场场爆满,很多人得站着听。主要研究方向为德国文化及现代化问题,主讲的《大学现代化》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

▲ 李工真教授为我们讲述《大学,我们为什么而学习?》,为什么而学习?大学如何选专业?为什么人们会这么迷信?

周昌乐

  周昌乐,厦门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哲学系兼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及其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目前主要开展心智仿造、圣学发微、禅法实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 周昌乐教授讲座《大学如何过,厦大学子13问》,回答厦门大学新生各个方面的问题,大学要谈恋爱吗?如何不虚度大学时光?不知道做什么怎么办?

蔡达峰

  蔡达峰教授,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主席,曾任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副校长。著有《我们的通识教育》、《大学:为了学生与社会》等相关学术著作。

▲ 蔡达峰教授为我们讲述,你为什么老是在纠结?如何处理与自己内心的关系?生活中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么?

王晓明

  王晓明,上海大学文化研究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当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等。主要研究方向为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当代中国都市文化、中国近现代思想史。

▲ 王晓明教授讲座《大学,成就优秀的人》,上大学能带给我们什么?在大学里我们做些什么?如何变得优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29 14:07:17